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心理咨询师  

2018-05-29 16:07:59|  分类: 《我的父亲》书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我是谁??
            大家猜猜我的身份?
            告诉大家啊,我是一个大梦想家,作家,不一样的会计,超级演说家,我还有一个不为人所知的身份------心理咨询师。哈哈,宗文老师说我是活在云端的人,很自由,活在自己的思想里,我最开心的就是,定下梦想,立即行动!
            我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工作室,它的名字叫做“寻梦”,它在一条河的北面,我自己疲惫了,就可以走进河边花丛里,流连忘返,花儿们一缕缕的清香,直接入心,瞬间我就甜美如蜜了,幸福的感觉因为花儿的香气而升腾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河水优雅,缓慢的迈着自己的步子,有时它生气了,就呼啸着一步三迈,大有天下唯我独尊的气概,我好喜欢看水,经常在河边留恋。。。。。我的工作室是不是很美丽,室内有茶香袅袅,也有我收藏的中外著名的刊物,杂志,好多的书籍,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幽静的看书,还有我养的鱼缸,我喜欢养五彩的小鱼,看着他们游来游去,悠闲的身子让我放下尘世的无奈,活的清雅。今天我的朋友的朋友打来了电话,想来做心理咨询,这不,我赶紧的,忙完了工作,走进我的工作室里,慢慢的等待家长的来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家长名字叫做灵儿,是一个超凡脱俗的美女子,一袭黑色曳地长裙高贵而优雅,如高高在上的星辰,眼睛黑亮而有神,灵光奕奕,但是我读出了一丝丝的忧愁,他的男人是一个气质挺拔,高雅,尊贵的干净的白领,他们一定很幸福,可是孩子出现了问题,孩子今年已经逃学了15天了,对于高素质的他们忧心忡忡,于是他们和我相约一起解决孩子的问题。
        我先让孩子做沙盘游戏,让孩子用自己的思想,从我的架子上,挑出来自己喜欢的能代表家人的小雕塑,和树木模型,按自己的想法摆出他最喜欢的生活中的一个场景,然后我开始询问孩子,这些人是谁,你和他们的关系如何?树木多的孩子,和汽车多的孩子,内心还是很丰富的。孩子玩的不亦乐乎。
       给自己的沙盘起了个名字“不一样的世界”
       问着问着,我发现了问题。
        于是我把孩子领到了疏泄室,在那里可以打假人
      我和孩子的父母沟通。我让灵儿用三个词语形容形容她的老公,又让了她的老公形容灵儿。然后,用三个词语形容他们自己的父母,最后我特意,让灵儿的老公说了说,他怎么对待孩子的。
       可是我听到的是“纠正,发怒,” 我明白了,孩子的爸爸对孩子的爱太少了,总是用批评指责的方式,已经让孩子的心里感觉爸爸疏远他了,不爱他了。
       于是我给孩子爸爸讲了批评的危害,我说“好感受才能产生好行为,你一批评他,他心里难受,能产生好的行为吗?”我又问询灵儿,灵儿的感觉很对,他也是分析,老公的优点是批判性思维,缺少的是赏识,即使对灵儿也总是批评,指责,而且不太会爱的表达,不在外人面前表现恩爱。我心中已经一目了然,于是开导孩子爸爸“你们的孩子心理能量已经凝滞了,他心烦,不去上学的原因,他不知道怎么说,从现在开始,停止所有的批评指责,给他爱和鼓励,让他的心理能量足了,才能去上学了,心理学上有一个词语'爱满自溢,和用尽废退,如果你一直批评,那么他的优点就废了,如果你给孩子的爱足够多,那么坏的行为就不会找上他,你不让他上学他也不愿意啊,是不是啊”灵儿的老公听进去了,刚开始的忧郁不见了,坚毅的眸子里沉思冷静,静静地聆听。
      我又给灵儿提了一些建议“从今天开始,要降低你的语气和语调,并且要学会尊重老公,你的条条框框比较多,以后生活中要多一些允许,和谐才是最重要的,你的自信心不足,老公的烦恼不说,于是你就会往坏的方面去想,可是,那是男人的特性决定的,男人喜欢遇到问题,把自己躲到一个洞里,自己静一静,你不受影响,允许他这么做就可以了。以后,做好自己,用自己的心里阳光去带动老公的阳光,做一个责任者。”灵儿和他老公都频频点头,沉浸在我的一对一的演讲里,我是用心去做咨询,对于来访者充满了爱,这样子我心里也安慰。
           最后,灵儿很开心,我又教给了他们一个拥抱“三明治拥抱”,不要忽视了拥抱的力量,灵儿的老公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,很开心的和我告别了。
       我衷心的祝福他们,家庭幸福,有爱有欢笑,有泪水有人擦,有开心的孩子和进步的氛围,他们一定可以的。
       福往者福来,我帮助别人,福报一定也会来到我身边,我祈祷,祝福。
        今天真是很开心的一天,我用自己的智慧帮助了一个家庭,帮助了一个孩子,我好开心,好爱自己!
       谢谢大家,感恩!

心理咨询师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
心理咨询师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
心理咨询师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
心理咨询师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