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心理创伤  

2018-02-18 20:43:15|  分类: 《我的父亲》书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在老家,邻居一个孩子的故事深深震撼了我的心。
           孩子23岁,刚刚考上了青岛科技大学,可是年轻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了,于是孩子的命运被改写了。
           孩子自动放弃了大学的学业,从此离家出走了,四五年了杳无音讯。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     我明白了,孩子的心理有了创伤,失去了父亲的家成了伤心地,他的心理需要的是重建。
           心理创伤,这是很多人多少都有一些的,只是因个体差异,个体承受力强弱,所以每个人体验是不一样的
           怎样面对心理创伤呢?
           如果可以回避,选择回避也是一种方式。可是最重要的是一个人心灵的成长,心灵世界犹如一朵花,需要呵护,需要自己用心养护自己的心灵,爱自己,善待自己,有些人很会照顾别人,就是不会照顾自己,其实世界上最重要的他人是自己。自己做自己的心理咨询师,自己做自己的营养师,自己做自己的鼓舞人,时刻激励自己,再大的困难也不怕,三十岁前不要怕,三十岁后不要悔。。。。。一个不要怕,一个不要悔。。。。。。。便是人间最大的智慧,别管你是怎样的牌,都不要怕,都不要悔。。。。。好多人毁在了后悔二字上,我以前也是这样子的,我也是有心理创伤的,那么为何现在的我如此阳光呢???因为我的心理得到了很好的修复,已经重建了,重新绽放的我是用鲜血染红的,在一个个的苦难中,我的心得到了煅烧,已经不惧怕困难了,即使有困难,我也很快可以调整,。。。。。是啊,我如今才知道,一个人爱自己是多么重要,爱自己才可以爱他人,照顾好自己才可以照顾好他人。。。。。。。这不是狭隘的自私,这是生命的守护。。。你的生命你不爱,谁可以爱?????
          无数人用勇气创造了奇迹,而我也是一个,属于我的奇迹会有很多。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    而我知道,我的成功,凝聚了很多人的爱,父母之爱,兄弟之爱,夫妻之爱,朋友之爱,天伦之爱。。。
        爱是治疗创伤的药。。。。。。包括自己的爱和努力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