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童年的假期  

2017-09-06 16:16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孩子的暑假过完了,我很想给孩子写日记记录一下,孩子的假期表现。其中也有很多地方令我特别的震撼,我想给孩子保留下来。
            因为是小孩子,所以他们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特别兴奋,二宝因为修理好了一个机器,就会露出难得的特别满足的,坏坏的笑容,太美了,呵呵呵,孩子的笑容是孩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,是对我最好的爱,我喜欢看到这样的特别的笑脸,不一样的笑容是孩子心上的或大笑或微笑或浅笑的不同的表现,是不同的,但是只要孩子是快乐的,开心的,对于我来说都是最好的,渴望的,我一直希望孩子开心快乐,这也是一个企望。
            二宝在爬山的时候,一定要到达山顶,是非常有目标,有远见,有志气的。大宝是个非常明白,通达事理,豁达的好孩子,很能看透事,是个非常聪慧的大男孩,是非常讲究卫生,爱干净的小孩子,是我喜爱的男神,和孩子一起散步是非常高兴的,他们是我的两个保镖,两个帅哥陪伴我,我便不会孤单,很有趣,很开心。一路走一路聊天,天南地北,什么都聊,大宝爱看今日头条,爱看新闻,所以他对于咨讯,和时尚以及高科技是非常了解的,走在外面,孩子能够一眼看出这辆车是什么牌子的,什么劳斯莱斯啊,什么路虎啊,什么大众啊,我都不知道,大宝都能随口而出,是个非常时尚的小男生,他挑选的物品也非常的先进,时尚,他是个非常爱美的孩子,是我们家的小话痨,哒哒哒,哒哒哒,一天到晚和我聊天,我想孩子会非常安全的度过青春期,因为孩子和我的心里链接非常好,有什么事他都会告诉我,我不用担心他隐瞒不说,这样我们的亲子关系很好。我也很享受孩子每天“妈妈,妈妈,妈妈”总是亲亲的呼喊,妈妈,我是孩子的妈妈,和他说话是我最幸福的事情。
           二宝的物理很好,他的理想也是想当一个物理科学家,他非常有这方面的特长,天赋很好,什么样的机器呀,物品呀,只要是安装啊,修理啊,他只要是一看就会做,我网购的自行车都是二宝给拼装的,对于那些线,管子,螺丝,我都不懂,二宝自己看着说明书都可以自己完成,他安装的物品有自行车,衣服架子,拼装衣橱,等等,平常也爱做拼装手工,自己拼装大轮船,自己一个人在那里一坐两个小时,一动不动,全神贯注的拼装,那是他最安静最专注的时候,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培养他的这个方面的天赋,不知道从哪个方面入手。
          今年的暑假,孩子的作业完成的不错,大宝非常自理,自制力强。对于我布置完成的任务,能够按质按量的完成,大宝的状态很对,处于上升状态,今年暑假二宝的状态也非常不错,没有逃学,没有出现各种状况,我真的希望我们家二宝能够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,像我一样爱学习,对于学习保持不变的热爱和喜爱,孩子的许多习惯还需要引导。刚放假的时候魔耳的校长郭老师就对我说“龙儿啊,暑假里你就抓孩子的习惯和态度,不要告诉孩子答案,让孩子自己去悟,他自己领悟出来的印象深”。
             郭老师是一个非常有大的概念的学者,什么事情,抓大放小,很能抓住事情的本质和最重要的部分,不被细枝末节难住。聪慧异常,深明事理,美丽多姿,气质非凡,是我非常喜爱的师长,和很好的可以交心的朋友,我们经常探讨孩子的学习,她都能提出很特别的有用的,前沿的建议,很实惠。我深深受益,非常感谢。
              二宝是开学的最后一天完成的作业,这个是我有点担忧的,二宝的性格有点随性,不能够像我一样严谨,孩子的生活习惯不是很好,和早期教育没有做好有关系的。就像孩子上学,大宝总是提前二十分钟离开家,而二宝却是提前十分钟离开,不到开课的最后一刻不进教室,这样子的性格很容易出错,凡事趁早,这是一个很好的行为习惯,而我们家二宝还需要改变,不然容易迟到和手忙脚乱,忙中出错。
            整个暑假,孩子都没有脱离我的轨道,一切按我的计划来的,这是非常好的,孩子都非常有灵性,天性聪慧,机智灵敏,都是好苗子。而且从暑假开始,我们家不爱操心的孩子爸爸也开始变得操心了,希望他多关心一下家人,关注一下孩子。也多做一些家务。分担一下家庭事务。做一个好沟通的,好脾气的好父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爱孩子从关心孩子,关注孩子开始,关注细节,注意记录。孩子的每一秒都是回不去的童年,今天是永远回不去的曾经,我爱今天,爱今天的你。今天你是我的爱,明天的你一定是我的骄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 每一个家庭都有幸福的瞬间,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。所以我愿意用我最真的爱来表达,孩子,你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神情,每一句话,妈妈都深深喜欢,并且都镌刻在妈妈的心里,妈妈的爱的胸怀永远是你最安全的港湾,最温暖的爱,宝贝,我和爸爸都爱你。喜欢你。
            暑假已经远去,又要开始新的征程,你,准备好了吗?一切都是你追求的,你想要什么,就会得到什么?今天,你最想要什么呢???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