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榜样  

2016-06-16 08:09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“我独坐须弥山巅
     將万里浮云一眼看穿
     一人在雪中弹琴
    另一个人在雪中知音
    先是在雪山的两边遥相误解
    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的胸怀。”
        当我读到仓央嘉措的这首诗的时候,我很想把这首诗送给我的雪中知音,杰出的教育家姬老师,虽然姬老师给我们的讲课不是太多,仅仅有五节课,但是我却觉得心灵很受震撼,因为他不是空洞的说教,而是直击心灵的天籁,是解放心灵的灵丹妙药,给我们以醍醐灌顶之势,给我们的心灵一个美好的体验,并且有益于我们今后的生活。姬老师说他看到一个夫妻发生矛盾,他就会深层次的思考导致两个人矛盾的心理因素,我很想把姬老师的讲课录下来,好好品读,姬老师对于前两期的“接纳”和“欣赏”又一次用全新的视角给我们讲解了一下,接纳,他说我们要接纳我们自己,接纳我们的信念,关于什么是信念姬老师也做出了解释,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什么是信念,和书本上的不一样,他讲的是很心理化的专业术语,姬老师和我们分享他是如何化解家庭矛盾及负面情绪的,我感到震动的一个故事是,姬老师在和老公发生矛盾之后,会一个人默默的消化自己的消极情绪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看看书,不打扰孩子也不打扰老公,真的,不打扰老公,这是多么的爱自己的老公和家人啊,有了烦恼不给他们添麻烦,还要自己痛苦的接受,转移,或者什么在他那里都是云淡风轻的,因为他明事理,知进退,儒雅有节,温文而雅,心中即爱自己又不伤害别人,把自己的幸福带给大家成为大家的幸福,他是爱的传递者,也是智慧的开启者,我很喜欢听姬老师讲课,就仿佛和一个很古远的哲人对话,开启心灵之门,带你到达美丽的天堂花园,今天姬老师讲的主题是榜样,他说自己小时候的榜样,以及榜样在原生家庭里的重要性,以及榜样对自己的影响。
          在游戏过后,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以及感悟,我也分享给大家一些我心里的故事,很久以来,妈妈是我家里的榜样,我的妈妈吃苦耐劳,善良,坚韧,有担当,什么事在她那里都难不倒,而我从小就很自立,每一次遇到解决不了的困境,我都会逼着自己去爬泰山,水浒英雄是逼上梁山,我是有意识的逼迫自己去爬泰山,而且还是晚上去爬,黑漆漆的,山风吼叫着,我们拿着手电筒,从晚上10点开始上山,到第二天3点到达山顶,1848米,从山脚到山顶,当我疲累不堪,气喘吁吁的时候,看着月亮我就会想起我的榜样-------我的老妈妈,我心里默念着“妈妈,妈妈”,浑身就充满了力量,一直冲到山顶,看大好夜色,看日出岱山,那时,一根黄瓜是那么的甘甜可口,一滴清水是那么的沁人心脾,鸟儿的鸣叫是那么的婉转天籁,我都好好喜欢,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在你困难的时候,成功者是怎样的,你心里就会有一个标尺在那里丈量一下自己,找找差距,寻找进步的点。曾经也有坏的榜样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的影响,所以我不要一个坏的榜样,负能量的人要远离我的身边,我只和带给自己正能量的榜样接触,吸收他们身上的正能量,带给自己阳光的心情和生活,所以要有选择,要有自己的眼光和见解。我觉得做好孩子的榜样很重要,而且我一直这么做的,在生活中,每次过马路,不管路上有没有人,有没有车,只要是红灯,我一定在那里等绿灯,因为有孩子的眼睛在看着我,我要为他们做好榜样,我要求孩子说话算数,那么我答应孩子的事情无论多难我都要做到,从不食言,我会在家里布置读书角,孩子大人一起阅读,因为你不读书,你就不能要求孩子读书,你做不到的,你就不要用来要求孩子,那样不公平,所以家长要时刻提醒自己,要言传身教,要让孩子做他自己,我们是他们天性的保护者和追随者,陪伴者,而不是破坏者,破坏着孩子的天性中美好的部分。他们都是人间的天使,在看着我们飞翔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孩子也是我的榜样,他们纯真的笑脸,天真无邪的微笑都给我前进的动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感谢姬老师给我们的演讲,感谢大家陪伴我的每一个美好的时刻,一首非常独到优美空旷的诗送给大家,伴大家拥有更美好的下一刻。

没有氧气 ,没有风

你独自盛开吧

世界仅仅是你的世界

你只能为自己而陶醉

空旷赋予你自由

静谧滋养你的心跳

你生长在自己之上

像一朵花生长出另一朵花

当你思考为什么活着

兴奋源源不断

它们让你繁花似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