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过年  

2016-02-15 11:29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很小的时候,爸爸妈妈就是我的全世界,家,就是我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的地方,小的时候,爸爸妈妈对我是百般宠爱,我生活的就像是一个小公主一样,
爸爸把世界上所有的赞美都给了我,我最喜欢唱的一首歌是,世上只有爸爸好,那个时候抑扬顿挫的声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,爸爸带我们旅游,给我们从外地买衣服,爸爸循循善诱的教导,爸爸出差回来的天伦,是我们一个家庭的主色调,那个时候都快乐的像个小天使。每当过年的时候,爸爸早早为我们准备了新衣,爸爸为了我们很舍得花钱,不像别人一样吝啬,在孩子的教育上,爸爸付出了很多,然后我们一家围坐在厨房里,开始包年夜饭,我们那个时候的年夜饭是吃水饺,而且现在也是这样,一般的时候都是爸爸调馅子,爸爸喜欢把白菜剁的很碎,我感觉很碎了,可是还是达不到爸爸的标准,爸爸一贯对自己及孩子的高标准要求,对我们印象很深,一家人在一起,一边包水饺,一边说着话,吃过饭后,我们就一边吃花生,瓜子,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,可是总是看不完,以为妈妈到了11点就要求我们睡觉,明天好早早起床去拜年,然后妈妈把新衣服放在床头上,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穿上。春节第一天,早上4点钟左右,我们就听到了邻居噼里啪啦的鞭炮声,我们赶紧起床,妈妈会第一时间给我们压岁钱,我们给爸爸妈妈磕头拜年,然后邻居家的小孩开始来找我们,一起结伴去邻居家拜年,差不多膝盖都疼了,可是心里是满满的喜欢,初二的时候就可以回姥姥家了,我记得姥姥会给我们很多压岁钱,大约我都十多岁了姥姥还会给我压岁钱,那是姥姥对我的疼爱,亲戚们聚在一块,家长里短聊聊天,手拉手谈谈,我记得我最开心的是可以见到我的四姨,因为他和我年纪差不多,在我们老家上学从小一块玩耍,所以我们很合得来,我心里很喜欢她,姥姥家有录像,我们可以看电影,看戏剧,我们几个孩子都喜欢住在姥姥家,因为可以看到唱评书的,在街上,围拢很多人,一个人拉着二胡,在台上边拉边唱,我们和黑压压的人群在下面鸦雀无声,在姥姥家可以买炒花生,因为小卖部我们是常客,压岁钱妈妈不给我们要,是我们的私房钱,玩耍是孩子们的天性,可以和这么多的小伙伴们玩耍是那时候最快乐的事。那个时候春节一直是我们最留恋的节日,可以一天天的和爸爸妈妈一起串亲戚。
       后来我结婚了,除夕那天就到了婆家去过,后来又有了两个孩子,儿子们在城里待久了,一回到老家,就像是撒了的鸭子一样到处飞,在老家幸福感很足,到处玩,和家里的邻居双胞胎小伙伴,玩放风筝,踢足球,家里要包包子,炸丸子,包水饺,忙累了,晚上,家里有音响,大家伙在一块跳跳舞,60多岁的老奶奶也一样的意气风发,花枝招展,我也喜欢跳舞,有时候老公在一边看,我问他我跳的怎么样,他说是与众不同,我也不知道他是表扬我呢还是表扬我呢,总之音乐声一响起,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就会翩翩起舞,孩子们最喜欢的是逛超市,买些大包小包的东西,很高兴,因为是春节吧,只要是孩子喜欢我就给孩子买,惹得孩子奶奶嫌我花钱,可是孩子的欢乐是什么也换不来的,我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,只要是孩子喜欢的,我都尽量满足,可是今年大宝出现了一个症状,不拿钱当回事,别人给他的压岁钱,他放在床上丢了200单元,给他充话费,粗心的他把号码说错了,又给别人冲了200元,孩子的金钱观应该教育教育了,钱是可以花的,但是不能浪费啊,我们几个小姐妹到了一块,高高兴兴的,谈谈天,说说话,小姐妹说我是咱家的文艺女青年,我真心很高兴。小妹妹说和我在一块不浮躁。其实小妹妹就是一个很有水平的姑娘。
         春节就是聚会的日子,大家不要自闭,不要在这样的日子里孤单,痛苦是会稀释的,只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我们的年会越过越好,过年就是图个喜庆,大家就是要过的快乐,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家庭,有开心的儿女,有可以赡养的父母,我们一定把每一天都过成春节,都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
过年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
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