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洛阳纸贵读后感  

2015-08-25 16:55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洛阳纸贵读后感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刚看到题目的时候,我还有点不相信,谁可以有这么大的才学,可以使纸的价格上涨呢,后来我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才明白了,学问是没有价钱限制的,可以使人喜欢的书真的可以带动经济,把纸卖的高很多。他讲的是左思的故事。
            左思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文学家,他小时候并没有好好学习,一次他的父亲说,这个孩子长大了也没有什么出息了,因为他学习不刻苦,后来左思就暗暗地下决心好好读书,他博览群书,后来成为了一代文学家。
         无论是谁只要认真学习都可以有作为的,你付出的多收获的就多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左思真正的厉害的是他写了一本书叫三都赋,当时写三都赋是狠难的,他费尽了十年的功夫,当时有个叫陆机的人嘲笑他,混小子还想写三都赋,没有那个才能,完全是吹牛啊,并且计划写洛阳赋,左思没有在意,反而更加斟酌,他在家里到处放上纸笔,只要想到了好的句子就马上写出来,这样积累后十年后他终于写出了三都赋,他怕别人不认可,就拿给大家看看,大家一看很吃惊,因为写的太好了,文辞优美,字句精妙,是上乘之作。陆机看到后也很敬佩,再也不敢写洛阳鍢了。
        人们都争相买纸笔抄写三都赋,因为那个时候还有印刷术,人们买的纸太多,以至于卖家都把纸价格提高了很多,成了当时洛阳纸贵的故事
          人只要有志气就能干好事情,任何时候立志都不算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