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给孩子做作业(名人故事)  

2015-03-21 15:00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马车上计算的小安培

    安培是一位有名的物理学家。他从小就非常爱思考,连走路时也常常想各种公式的定律,而且他想问题时也非常专注,以至于常常把身边的一切都忘记了,还闹出过不少笑话呢。

有一天,小安培一边走路,一边思考一个数学算式,算式十分复杂,安培想:要是有一块黑板就好了,这样我就能演算出这个算式的结果了。

他抬起头,刚好发现眼前有一块“黑板”,便自言自语地说:“太好了”于是,便赶紧掏出了粉笔,弓起身子在:“黑板”上演算了起来。

旁边的人们看到他这个样子,都笑了起来,他们说:‘快来看呀,这个孩子在干什么啊

原来,小安培看到的“黑板”是一辆马车的车厢,车厢的后边是黑颜色的,所以看起来就像一块黑板。

    坐在车上的马车夫听到人们的笑声,回过头来一看,原来是一个孩子正在他的车厢后写着什么,于是,生气地喊道:“你这个坏孩子,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可是,小安培正在专心计算,根本没有听到马车夫的喊声,还在继续写着。马车夫见他不回答,也没住手,就更生气了,他使劲抽了一下拉车的马,想让马车快快跑起来,那样,这个孩子就不能在车上乱画啦。

   小安培看到“黑板”跑了,也跟着跑起来,一边跑还一边在心里计算着。可是,车子跑的太快了,小安培累得气喘吁吁,还是没能追上马车。

小安培看着远去的“黑板”,自言自语地说:“真是太可惜了,我还没有算出结果呢!”

给孩子做作业(名人故事) - 玉儿洁洁 - 玉儿格格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