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儿格格

门前流水尚能西,休将白发唱黄鸡,谁道人生无再少,白发苍苍忆旧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这样的一个璞玉,看似粗糙,细读才知是珍宝,嫉恶如仇,极难融入别人的生活,别人也很难进入我的内心,有点愚忠,确是难得糊涂精致人。

【转载】名画《祈祷的双手》背后的故事  

2015-12-21 13:28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名画《祈祷的双手》背后的故事

转自《2014-03-19 永光堂教会 基督恩典之窗

名画《祈祷的双手》背后的故事 - 雨树 - 雨树的博客

德国艺术大师亚尔伯·丢勒有一幅名画《祈祷的双手》,这幅画的背后有一则爱与牺牲的故事。

15世纪时,在德国的一个小村庄里,住了一个有18个孩子的家庭。父亲是一名冶金匠,为了维持一家生计,他每天工作18个小时。

这个家庭生活尽管窘迫,然而其中两个孩子却有一个同样的梦想。他们是法兰西斯和亚尔伯,俩人都希望可以发展自己在艺术方面的天分,不过也知道父亲无法在经济上供他俩到艺术学院读书。

晚上,两兄弟在床上讨论一番后,得到一个结论:以掷铜板决定——胜方到艺术学院读书,败方则到矿场工作赚钱;4年后,在矿场工作的那一个再到艺术学院读书,由学成毕业的那一个赚钱支持。结果,弟弟亚尔伯胜出。

亚尔伯在艺术学院表现很突出,他的作品比教授的还要好。他毕业后,并没有忘记他的承诺,立刻返回自己的村庄,寻找4年来一直在矿场工作、供他读书的哥哥法兰西斯。

他返回家乡的那一天,家人为他准备了盛宴,庆祝他学成归来。席间,亚尔伯起立答谢法兰西斯几年来对他的支持:现在轮到你了,哥哥,我会全力支持你到艺术学院攻读,实现你的梦想!
    亲友的目光都转移到法兰西斯身上,只见法兰西斯两行眼泪直流。他垂下头,边摇头边说:…………”

他站起来,望着心爱的弟弟亚尔伯,握着他的手说:弟弟,看看我双手,4年来在矿场工作,毁了我的手,关节动弹不得,现在我的手连举杯为你庆贺也不可能,何况是挥动画笔或雕刻刀呢?弟弟,太迟了……不过看到你能实现你的梦想,我十分高兴。

几天后,亚尔伯不经意地看到法兰西斯跪在地上,合起他那粗糙的手祈祷着:主啊!我这双手已无法让我实现成为艺术家的梦想,愿您将我的才华与能力加倍赐于我弟弟亚尔伯。

原本对哥哥已十分感激的亚尔伯,见到这一幕立刻决定绘下哥哥的这一双手。

时至450年后的今天,亚尔伯·丢勒的速写、素描、水彩画、木刻、铜刻可以在世界各地博物馆找到。不过最为人熟悉的,莫过于他的《祈祷的双手》。

转自《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NDAwNDU3Ng==&mid=200068969&idx=1&sn=94433b1fbccddc49cafdc8733b362315&scene=5&srcid=1221B6rd9siTY4FjordiiByv#rd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